日本。冬季『最終卷』


Day 8 20/1
出發到高山
這一路上都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搭車到了豬谷站 才發現這一趟火車沒有直接到高山
結果需要等下一班車



要在火車站等上1小時 才有下一班車到高山站
普通日子來說 其實等一等車沒什麼大不了
但冬天在室外等車 我的天 快凍僵了

第一 冬天很快天黑
第二 去高山要好久

去高山的路上 會經過電影裡面經常出現白茫茫的森林
感覺很不可思議 但有點害怕
畢竟車上人不多 而且天黑得很快





經過漫長的車程 到達高山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到民宿Check in後 熟悉了環境
就到附近找吃的


高山 雪白的街道
看著這麼漂亮的地方
心情也特別好

晚餐@Kyoudoryouri Mikado
高山出名牛肉
所以我又得一而再 再而三的破例





這一餐 吃得大家很心痛
高山吃的都會比較貴
但真的有好吃啦啦啦
除非你不吃牛肉 呵呵

在高山上 沒什麼特別的活動
地方也不大 而且冬天非常冷
冷的時候 特別想吃冰淇淋


吃飽喝足 就只能睡覺了


Day 9 21/1
Takayama Station Hostel有提供早餐



看著白茫茫的窗外 吃早餐
非常寫意

早餐後就在高山走走逛逛的
然後 拼命拍照









由於看到很多人手上都拿著煎餅
所以就嘗試了下
結果是醬油味 =.='''
每一次都被騙!

午餐@豆天狗




網上推薦的一家餐廳
我覺得不錯吃 滿座的節奏

然後晚上的節目就是去泡湯啦!
我們就是喜歡慢節奏 所以行程不多
但要做的想做的 都完成了


第一次嘗試的裸湯
雖然真的不太懂規矩 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重點是 很害羞
第一次嘛 多少會有點不習慣
但很快就能適應 因為冬天泡在溫泉裡 灰常舒服
我們還發現原來冬天在室外泡湯 是不冷的耶 XD


飛驒高山牛奶 也就只有高山有在賣
這非常好喝

泡完湯再喝這個 然後慢慢走回民宿
很舒服的一天 雖然非常冷 呵呵


Day 10 22/1
另一天早起吃了早餐
就到附近的飛驒國分寺走走拍照




整個日本的重心就是這一天
終於要出發去白川鄉了

為了這白川鄉 我們做了很多功課
相信在第一篇po文內已經提到了

很慶幸
讓我們找到 Takayama Station Hostel
因為這民宿就有賣白川鄉看點燈的配套
這真的 很省心 省事

從高山去白川鄉 需要1小時 左右的車程
很幸運 我們去的當天下雪了
原本就白茫茫一片的白川鄉
下起了雪 更漂亮 更童話了







點燈其實就是原本黑壓壓的白川鄉
很儀式性的亮起三角屋的燈
這樣而已
在黑壓壓的雪地
突然看到三角屋的燈亮起來那一刻 
其實真的很漂亮

白川鄉 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非常的童話
若有機會 還是會想回去這個地方
下次去的話 就得一大早出發去白川鄉
這樣可以拍很多照

每一年白川鄉亮燈的時間不一樣
但我覺得大同小異
這一次旅行 差點就錯過點燈的時間
還好班機有改 所以我們就延遲多2天回家
原本的10天遊 變成12天遊了



這次日本遊 讓我更喜歡日本的風景了
也讓我發現其實我不愛日本的食物
新鮮是一回事
但幾乎都是一樣的味道
這真的...

我喜歡日本人的禮貌以及社會安全
但我不喜歡那裡的東西都很貴

以往的旅遊經驗
我的行李幾乎都超重
但這日本遊 我浪費了很多kg的空位


日本 真的是個沒有想到要去的國家 
但傻乎乎的 就這麼去了
然後就這麼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了

人生 隨遇而安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