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遊

2015年自從1月份結束了台灣旅行後
一直忍到7月 才終於有假期可以去旅行

我非常有效率地 在AirAsiaGo 訂了配套 - 飛機+酒店 - 2人總價RM1379
選擇的是The Sun Hotel & Spa Legian Bali














房間還不錯 廁所也很乾淨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 有點遠
若要走路到Kuta Beach 需要走大概20分鐘

巴厘島遊 我們包車 讓司機給我們安排行程
包車費 一天IDR500,000 2個人share 的確很貴
朋友介紹的包車司機 FB name: Detir Bali Tours
朋友說包車司機人很好 而且拍照技術也不錯

但是經過這次的旅行 我個人的評語是:
包車司機的人很好沒錯
但是他不是一個好的包車司機
他沒有給我們介紹景點  精神也不大好
而且我們5天4夜遊 每一天都換不同的司機來接送我們
理由是Mr. Detir生病了(當然生病了也不能怪他)
他就安排他的兄弟姐夫等人來招呼我們

我能理解7月是Peak Season
但是生意多了 質量卻大大減低 這樣也不是個專業的服務


7月3號 第一天
大概下午2點左右抵達機場
Mr. Detir來機場接我們 - 單單機場接送到酒店IDR150,000
個人建議 可以不用急著在機場買電話上網的配套
其實商店的價錢好像比較便宜
到了酒店 休息了一會兒 就出發去Kuta Beach

走在路上 看到路邊有賣Bakso - 1碗 IDR20,000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 Bakso好像是必吃之一
加上當時的我們 非常餓 就這麼決定吃它了






















其實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牛肉還是雞肉
反正我就吃了 沒有任何的椅子或者桌子
就手捧著坐在路邊吃 或者可以到沙灘上坐著吃
裡面的料其實還不錯 只是我不喜歡湯汁


沙灘上人潮很多
有的人在衝浪
有的人坐在沙灘上喝啤酒
當然很多外國人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小孩們都在玩水

我們就這麼待在沙灘 吹海風 踩著沙以及海水
看·日·落
















太陽下山後 吃晚餐去了
選來選去 都不知道吃什麼好
最後選了家類似像Food Court的地方 名字也忘記了















Mie Goreng Ayam - IDR35,000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吃

















Nasi Goreng Sate - IDR60,000
這就很普通 Mie Goreng比較好吃


吃飽就慢慢走回酒店了
巴厘島上 路邊很多賣烤玉米的
走沒幾步就會看到一檔 好像不能不吃的感覺
巴厘島的烤玉米 有很多口味
比如甜的 辣的 咸的等
價錢IDR15,000 - IDR20,000左右 不是每一檔的價錢都一樣的哦















7月4號 第二天
Mr. Detir 早上9點來接我們

早餐 在Mie88的餐廳解決

 

Nasi Cap Cay IDR32,000
Mixed Vegetable and Chicken & Prawn Serve with Rice

Mie Pangsit IDR27,000
Wanton Noodles


吃飽就出發去Nusa Dua玩水上活動

前一天還很開心地覺得這旅程真棒
但是第二天被砍到遍體鱗傷後
整個旅程都在糾結為什麼要玩水上活動 =.='''

好吧 都怪我們沒有算好價錢 以及 沒有盡到殺價的精神
大家切記 要到巴厘島玩 就要會殺價
不要手下留情也不要不好意思
每每殺價 都至少要殺個50% 才會對得起自己

那時候我們有問Detir的意見 他覺得價錢合理 我們才沒有繼續殺價下去
結果TMD 價錢還是貴好多 我們2個也不懂是不是前一天睡太飽
恍恍惚惚的 並沒有多想其實價錢很貴並不合理 就這麼被砍傷 傷透了

by the way
玩完了以後 才發現自己被砍傷 價錢其實是不合理的

我們玩了3項水上活動:
Parasailing/ Flying Fish/ Sea Walker















被砍傷了以後 吃午餐都沒心情了


午餐吃 Pork Rib 必吃之一
當然菜單很多選擇
只是我們被砍傷了 只能吃最便宜的
吃了大概IDR195,500




















我忘記問餐廳的名字
滿人的節奏 需要排隊等位子




















真的好吃 外皮烤得很香 裡面的肉卻很嫩


吃飽了下一站
出發到Uluwatu Temple看日落















日落沒看成 到那裡的時候還很早
頂著太陽走了好久 拍了很多照
而且我們走到盡頭的時候 以為沒有猴子了
就拿出墨鏡戴著拍照 誰知道猴子竟然從身後偷襲
墨鏡被搶去了 幸好有遊客用水果來跟猴子交換
也算是 出門遇貴人吧 呵呵

走了這麼久的路 也該好好休息了
到巴厘島 肯定要做Spa以及Massage
Detir介紹的 好像什麼Orchid的 忘記了 哈哈
在馬來西亞 我都是從Groupon上購買按摩的優惠配套
在巴厘島 我竟然挑了個高級的Spa
當下的我 肯定是瘋了
2個人花了 IDR700,000




















享受完了以後
Detir帶我們去一間非常地道的mamak檔吃晚餐





















羊肉串+雞肉串 還有羊肉湯
大概吃了IDR100,000
的確很好吃 而且人很多
店主都會在地上鋪上地毯 然後大家就直接坐在地上吃的
價錢不貴 而且吃好飽
這一餐 Detir請客 超感激


7月5號 第三天
一早出發看Barong & Kris Dance







 


這表演有帶搞笑的戲份在裡面 算是個有趣的表演
入場費已經包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


第二站 Tirta Empul Temple聖泉廟
































入廟前 他們會給你一塊布 短褲短裙不能進入 不尊重的意思




















聖泉的水有被祝福的意思
你可以喝 可以洗澡或者洗臉 都可以


第三站 Coffee Plantation










可以試喝咖啡 若需要試喝貓屎咖啡要另外付費IDR50,000一杯
我沒有試喝貓屎咖啡 我有愛Ginseng Coffee但是沒有買
我只是買了2包Bali Coffee給家裡而已


第四站 Volcano Kintamani
看著火山吃自助餐







火山上 好冷
若怕冷 請攜帶外套
自助餐普通 1人收費IDR100,00
就普通的炒飯炒麵羊肉雞肉
連海鮮都沒有 卻收費這麼貴
而且稱不上好吃 不值得


第五站 Rice Terrance Ubud















拍了照後 我們去Ubud Market逛街
去Market之前 我們經過一個好漂亮的建築
就進去裡面看看 拍了照才去逛街



















在Ubud Market 買了香皂給JiMuiGang
就換了個地方去Agung Bali購物
Agung Bali像是一個批發場 這裡賣的手信紀念品算是最便宜的了
逛完後 Detir的兄弟就帶我們去吃晚餐回酒店了


7月6號 第四天
隨便買了個早餐吃後
就出發去Ulun Danu Temple















一間漂浮的廟



















拍拍照 逛逛就出發去下一個景點了


午餐在附近的一家餐廳
幾乎沒人的一家餐廳
吃Ayam Taliwang



















到現在都很懷疑 其實是雞嗎? 怎麼不像 >,<''
吃了大概IDR57,000 不過蠻好吃的說


第二站Twin Lake










這地方就拍拍照而已 沒啥特別


第三站 Tanah Lot Temple海神廟
看日落














我腳下踩的 不是石頭
而是退潮後的海底 都是珊瑚 以及海草等
超神奇的感覺 而且那邊的浪很大 很漂亮
















親吻日落 好棒

太陽下山後 我們就到附近的一些商店逛街
買了一些鑰匙圈給JiMuiGang 還有給我自己 有刻名字的呢
還有買了一些小吃來當晚餐
逛了很久 司機以為我們走失了 還一直找我們
這一點 我們的確很過意不去


7月7號 最後一天
我們check out了以後 寄放行李在櫃檯
朋友找到了一間學校 Surfing School 學衝浪
我還是在一旁看幫忙拍拍照就好 畢竟我不會游泳
但是在一旁看著也很過癮 嘿嘿
上課時間結束 時間也差不多 我們就出發到機場了



我不愛巴厘島的地方
1. 很塞車,一路上司機猛踩break,我都快吐了
2. A地方去B地方實在遠的,感覺每天怡保一日遊
3. 司機也不會對景點多介紹,重點是他們英文也不大好 (記得找一個會說英文或者中文的比較好)
4.  砍人不眨眼,買個東西都要殺價,累!



若你想要好好享受放鬆休息
建議待在沙灘上吹海風 曬曬太陽就好
或者衝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套朋友的一句話
巴厘島一直給人的感覺是很浪漫的一個地方,很適合情侶去,
但事實並非如此。人潮很多,Kuta就像是另一個城市而已。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