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Trip 2016 Part 2 - 25/2 - 1/3

上一篇文章的開始
我說了 韓國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不過這純屬個人意見

原因 1
街上不是到處都是帥哥美女好嗎
而且建築跟台灣差不多
原因 2
像電視劇裡的男主角般好人紳士
抱歉我沒看見
原因 3
我竟然看見韓國女生在街邊隨地吐痰
OMG 我真的接受不到
原因 4
不知道為什麼韓國人走路愛撞人
是走路不會轉彎還是真的看不見我呢
原因 5
當我提著大包小包要刷T-money card過關卡時候
沒有人幫助我 我也就算了
但是怎麼感覺好像我很礙人似的 他們都直接繞過我
然後直衝關卡刷t-money card走人 傻眼
原因 6
搭火車時候 明明看見韓國老人站著的
年輕人都沒有要讓位子的意思
雖然可能那不是博愛座 但理應要讓位給老人坐吧

好吧 這可能只是我的個人遭遇
可能真的是我不夠漂亮 所以沒有遇到好人吧


Day 5, 25/2
也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第一站 弘益大炭烤豬排店
(火車站的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
有一本是特別介紹弘大區所有吃喝玩樂的信息
大家可以去看看參考一下 我覺得裡面介紹的都蠻特別的)
這也是裡面被介紹的其中一家燒烤店











馬來西亞的燒烤店
肉稍微烤久一點就會硬硬的
但是韓國這家的燒烤店不一樣
豬肉不管烤多久 都很多汁
我不知道是這一家的豬肉好吃 還是韓國每一家的都差不多
需要你們自己去explore去比較了
好吃是真的好吃 只是吃不飽
價格也相當貴了點 總花費 26,000won

第二站 Digital Media City - CJ E&M Center
如果沒有記錯 好像是每週四都可以進去觀光
可能還有機會可以看現場看歌星們錄製節目呢
但是名額有限 需要很早去排隊喲













剛好那天遇到有韓國團體錄完節目離開
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耶 呵呵














第三站 弘大夜市

烤豬肉 4,000won















Dark Chocolate Waffle 1,500won

















弘大夜市還有街頭表演可以看喲
有的人跳舞搞笑啦 唱歌啦 等等













逛得差不多 就回去了
每一天 回房間之前
肯定要去CS25買些飯糰當宵夜才滿足
又在CS25花費了9,400won


Day 6, 26/2
當天特早起來 因為參與了滑雪一天團
準時到了集合地點與滑雪團隊碰面後
人數到齊就會出發去滑雪場
去滑雪場之前 會先載你去出租滑雪服裝的店
去挑選衣服褲子等
若剛好你沒有滑雪手套襪子等之類的用品
都可以在那間店購買哦






































這是我參與的滑雪團 有興趣可以到臉書找這旅社
個人評語:
很幸運地 我的滑雪教練人都很好 很願意幫助我們
(為什麼特別強調呢? 因為我朋友跟了其他教練學習
過後朋友就一堆埋怨的 說教練都說一些很諷刺的話又不會教之類的
不過我最後有把朋友救出來 然後讓另一個教練教她這樣)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滑雪 所以不知道這價錢到底是貴 還是便宜
但是教練們是香港人 即可以中文溝通 也可以用粵語溝通 比較方便就是了

 

















我剛開始學習時候一直跌倒 無法站好的
當你越跌越勇的時候 就是說成功不遠了
所以最後 都有成功在初級練習場山上滑下來
強調 不只一次哦 哈哈

個人意見:
如果你是第一次滑雪
請買初級練習場的纜車票就好
**我買了初級以及中級練習場的纜車票
結果就只是用到初級練習場的纜車**
先學好基本功 下次有機會才升Level都 不遲

滑雪額外強調
保護好滑雪團團提供的護目鏡
不見了 可真要賠錢的不要開玩笑
而且不要天真以為 別人拾到會還給你
這真的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

很開心 突破了自己
這還真是2016年 意想不到的新挑戰呢

結束了滑雪一天團
就回房間休息
其實滑雪真的很累
朋友的評語是: 比衝浪還累人呢

第二站 弘大夜市晚餐

Dark Chocolate Waffle 1,500won
太好吃了 所以吃第二遍 哈哈

章魚燒 2,500won















大米炸雞
也是滿人的程度 所以特別吵鬧
炸雞拼盤 19,900won














我們吃不完  打包回家當隔天早餐
結果隔天起來 雞塊還是脆脆的呢


Day 7, 27/2

第一站 奉恩寺
搭9號線到奉恩寺站
1號出口出來,直走2分鐘左右就到達, 在右側










 


















最近旅行養成的習慣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 都希望可以到當地的廟拜拜保平安
奉恩寺 很莊重 很漂亮
而且環境很清靜優美

第二站 狎鷗亭羅德奧
搭2號線到十里站
轉搭盆唐線到狎鷗亭羅德奧站
2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Gangnam Dolls
那條街也被譽為













這隻是 Girls Generation的Gangnam Doll <3
其他還有Miss A, Super Juniors, CNblue等的Gangnam Dolls
 

如果你是kpop迷 那就不要錯過咯
建議早上來拍照 天黑的話就沒辦法拍照了

第二站
去了以下娛樂公司:
SM Entertainment
FNC Entertainment
Cube Entertainment
JYP Entertainment
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的
其實就很普通 也沒有遇到明星歌星 哈哈

第三站 Sulbing
總花費 11,500won





















冰很細 很滑 很好吃
跟馬來西亞的 的確有差別 哈哈

第四站 Lotte Mart
搭1號線前往首爾站
1號出口步行15分鐘就到達
總花費 53, 410won
買了一堆零食的
搬了一個箱子回去
其實只是買些零食回去試吃
看看哪些好吃 才決定買回去當手信

建議:
你可以帶一個空行李箱去
別懷疑 你絕對會買超過你預料的
搬箱子實在很累很不方便


Day 8, 28/2
以為沒機會看到下雪而有點可惜
沒想到這天 當我們要準備更衣出門時候
看見窗外下雪了 心情超級激動的
不顧寒冷 就開窗伸手出去
我趕緊催我的朋友收拾好 立即衝下樓
去看雪 淋雪 摸摸雪
拍照了一番 才甘願出發吃早餐














第一站 Cafe Burano
必吃早餐之一
總花費 21,500won
食物好吃 咖啡不錯喝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的緣故
邊吃早餐 邊看著窗外下雪 心情大好














第二站 繼續探索娛樂公司
YG Entertainment
看完了 Big Bang的公司
就開心 玩雪去
朋友還一度還不想走
想一直待在公園玩雪 但是最終被我制止了
被我拖著離開 哈哈























第二站 鐘閣站
聽說 這裡聚集了很多咖啡店
所以肯定要來走一趟

我們挑了 Cafe Themselves
總花費 10,500won














點了杯熱巧克力 & 提拉米蘇



















第三站 Line Friend Store
還去了2間




















沒有太大收穫 我只是買了個Magnet
因為我有在收藏磁鐵的習慣
每到一個地點旅行都會買當地的Magnet
家裡冰箱都被貼到亂78糟的說 哈哈

第四站 明洞逛街
我不喜歡化妝 自然化妝品沒有怎麼買
但是Nature Republic & TheFaceShop
是必逛 + 必買的
因為我有皮膚問題 所以每天都有擦蘆薈膠
所以肯定要買一堆 Aloe Vera Gel回去
在Nature Republic的總花費 43,600won
在TheFace Shop的總花費 20,050won

還邊逛遍吃
手太忙了 也沒辦法拍照 沒有食物照片 哈哈


Day 9, 29/2

第一站 Cafe Slobbie
總花費 19,000won
韓國傳統早餐
又是必吃之一













其實還不錯吃
只是因為個人比較挑食並不愛吃素菜
所以不是這麼愛

第二站 狎鷗亭羅德奧
因為之前去到的時候太夜
Gangnamhous 已經關店了
所以沒有買到Gangnam Doll
當天吃飽了就先趕緊來到這邊買Gangnam Doll
我只是買了Gangnam Magnet而已

第三站 明洞
除了要逛街之外
也是為了白濟參雞湯
 必吃之一















評語:
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 感覺很普通
而且雞湯不夠濃郁
總花費 21,000won

吃飽後 繼續逛街
又在Nature Republic花了30,000won
然後就吃吃喝喝的

第四站 Lotte Mart
前一天試吃了一些零食
所以這天才決定了要買哪些零食當手信
又花費了 55,700won

買完了該買的東西後 又是搬著箱子回房間


Day 10, 1/3
睡遲了
下午4點半的飛機
我們1小時半前才到達機場
Check in後 直奔去辦理退稅的事情
來不及去拿退稅的錢就直衝進去過關卡了
(韓國的機場,還要搭個火車才到Boarding Gate)
小錢沒了事小 若飛機飛了我就糟糕了 當時心想
機場還一堆人 當時已經絕望了 已經知道趕不及班機了
但趕到Boarding Gate的時候
聽到宣布飛機延遲的那一刻 整個興奮死我
精神又恢復了 然後朋友幫忙顧行李
我又去Duty Free Shop補買了些Aloe Vera噴霧
才發現機場的Duty Free Shop更便宜其實

飛機繼續延遲 所以我又有機會到處逛
才發現Boarding Gate附近就有退稅的機器 可以領錢
並且又被我發現了電訊公司 順便去退還手機卡
才解決了所有的事情
(沒有退還手機卡 信用卡是會被扣取一定的費用的)
那時候真的超級幸運 所以真的很感恩神明保佑
不過我的T-money Card沒有退還回去
有效期好像是1年 1年後好像就不能用了
就當作紀念品吧

就這麼 緊張兮兮地 上了飛機
結束了2016 冬季韓國trip


退稅事宜:
有些商店可以立即退稅
有些則要在機場退稅
詳細步驟請上網搜 有很多的步驟介紹說明
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也是上網看了大概的步驟
當場再跟機場的工作人員確認的

在韓國避免會擔心路要怎麼走
交通工具要怎麼搭
吃飯要怎麼溝通等問題
建議:
可以下載 韓巢-韓國地圖的App
目錄內可以搜尋地鐵線路圖
輸入出發地點 和 目的地 即可
要搭幾號線的火車 以及 時間金錢都有詳細說明

如果你有計劃去樂天時間Lotte World或者看Nanta Show等
可以上官網或者韓巢網站 看看有沒有優惠卷可以購買
也建議去之前學一學韓文
若你想要嘗試一些比較地道的食物就不用擔心溝通不來
補充一點
韓國每一天不管週末還是週日一樣人多
所以不要天真以為旅行選在週日不會這麼擁擠 其實都一樣
我也不懂為什麼韓國人好像都不用上班似的


這10D9N 我只是Focus在首爾
若有機會 我應該會繼續explore釜山和濟州島的喲

努力工作存錢
往下個目的地邁進 加油

The End.

留言

熱門文章